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请注意!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一处快车道塌陷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2-12 11:11:02
    语音播报

    请注意!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一处快车道塌陷

    建设南大街一处快车道塌陷 请注意

    位于建设南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南侧约20米远的道路西侧

    修复需十天左右 车辆及行人行至附近请注意警示标识

    2月11日早上,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一处快车道路面发生塌陷。目前,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

    2月11日16时许,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建设南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南侧约20米远的道路西侧,发生塌陷的位置位于由北向南行驶的快车道最外侧车道。

    记者看到,塌陷的路面面积有十余平方米,现场抢修人员已经挖开了深约两米的作业坑。同时,塌陷的大坑不远处是“水务集团”公交站台。此时,塌陷路面附近已经被围挡起来,有两条快车道被围挡占据。记者走近作业坑后看到,坑内除了破碎的沥青路面及土层外,还有砖砌的拱形结构及少量积水。

    为了保证过往车辆顺利通行,交警将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向东侧临时平移了一条车道,供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对此,交警表示,除了临时平移出来的快车道,社会车辆还可以借助路西的非机动车道临时通行。

    交警告诉记者,该处道路塌陷发生时间大概是11日5时许。在得知情况后,交管部门迅速到事发区域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目前,曾受到路面塌陷短暂影响的多条线路的公交车均已恢复正常线路行驶,市民可顺利从站台上下车。

    正在现场进行抢修的石家庄市供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初步探测,路面塌陷的原因与路面下砖砌的拱形雨水排水方沟年久老化有关。抢修人员表示,在将方沟修复后,道桥部门将及时对路面进行修复。抢修人员保守估计,塌陷路面整体修复完毕需十天左右的时间,因此,这段时间内由此通过的机动车及市民请注意附近的警示标识,避开抢修区域通行。(记者李兵 通讯员奥博、小仓、承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