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交警:孩子别怕,我们帮你找到家!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2019-02-13 15:24:01
    语音播报

    正定交警:孩子别怕,我们帮你找到家!

    保畅。


    2月9日,晚上7点左右,当大家都聚集在正定南门,等待燃放烟花时,正定交警始终坚守一线,时刻关注路面情况。

    烟花秀还未开始,一名十多岁的孩子跑到交警面前:“叔叔,我和爸爸走散了。”在询问了孩子家人的信息后,交警拨通了孩子爸爸的电话,5分钟后,孩子爸爸来到约定地点,领回孩子,再三对交警表示感谢:“今天看烟花秀的人这么多,找孩子就像大海捞针,要不是交警,真不知道怎么找到,今天真是多亏几位交警了。”

    护卫。

    烟花秀刚结束,一名十岁左右的孩子,哭着来到交警身边,哽咽着半天说不出话,交警猜测可能是跟家人走散了,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将孩子带到路旁人流相对较少的地方。待孩子的情绪稳定后,问出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与其家人约定好地点,随后将孩子安全送到其家人手中。

    正定交警在此提醒家长,在人流车流集中的地点,一定不能疏忽大意,要叮嘱孩子不能乱跑,不能离开家长的视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为寻找小孩争取时间。另外,也要告诉孩子在与家人走失时可以找附近的警察帮忙。(正定公安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