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旺出新高度!这个春节,160.8万人次打卡正定!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2019-02-13 16:02:01
    语音播报

    旺出新高度!这个春节,160.8万人次打卡正定!

    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一颗去正定游玩的心,美丽的景色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正定的大街小巷游人如织,充满着热闹、祥和之气!

    刚刚过去的春节小长假,正定县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精心准备的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大家游古城、看表演、赏歌舞、观夜景、品美食……欢欢喜喜过大年!

    据统计,春节假期七天来,古城正定旅游总客流量达16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1%;门票收入达739.3万元,同比增长28.5%;旅游业总收入达66209.7万元,同比增长118.6%。

    一眼千年·自在正定庙会

    耍狮子、舞龙、抛绣球、选夫婿、拜堂成亲、变脸戏法、悬浮技艺等各种火爆节目令人目不暇接,真正让游客感受到了一眼千年的文化魅力。

    绚丽多彩的花灯艺术、精彩绝伦的民间绝活、恣意飘香的庙会美食等等,唤起人们对过年的温暖记忆。

    景区特色活动

    在隆兴寺门口,铿锵的锣鼓声敲出了春节的热闹喜庆,也敲出了浓浓的年味。

    荣国府里同样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猜灯谜、看表演,荣国府里惊喜多!

    赵云庙前广场,2019春节武术展演气势十足,引得观众拍手称绝。

    在广惠寺内,游人们被华塔的魅力所吸引,排起长龙,争相登塔,近距离感受古塔的风采。

    新春文化活动

    在旺泉街,各地特色小吃吸引了众多游客,自在正定,福满旺泉,金猪爆福活动更是让整个街区聚满了人气。

    王家大院,幽默风趣的相声登场,不时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开怀。

    “中国城市冰雪嘉年华”让市民和游客尽情体验越野滑雪、雪地坦克、旋转飞碟等冬日雪上乐趣。

    阳和楼,一场来自异国的滑稽表演,引得游人捧腹大笑。

    在阳和楼,字正腔圆的河北梆子让戏迷票友们大饱了耳福,诙谐幽默的竹马表演赢得了游客的纷纷称赞。伴着精彩的表演,各种美味小吃也让八方游客尽情品尝舌尖上的年味儿。

    南关境外商品展销会,市民游客,挑选商品。

    炫彩夜景

    绚丽夺目的烟花秀,惊艳了整个古城。

    正定春节文化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各位朋友抓紧时间,快来正定感受这火爆的过年氛围吧!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