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严禁中小学提前招生 严禁提供生源成绩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2-21 10:03: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严禁中小学提前招生 严禁提供生源成绩信息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杰)为严格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严肃招生工作纪律,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严禁普通中小学校提前招生。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向社会公布招生举报电话和网址。

    《通知》强调,任何普通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得在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统一招生时间前,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严禁中小学校自行组织或与社会机构联合组织招生考试或变相考试,或采用社会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测试结果;严禁中小学校委托或串通各类社会机构或个人收集生源信息;严禁生源地学校或社会机构向初中和普通高中学校提供生源成绩信息;严禁中小学校向社会机构或个人给付招生奖励(活动)费用;严禁中小学校向学生提前收取与升学有关的保证金等费用;严禁中小学校以任何形式提前向学生承诺招生录取。

    《通知》还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采取随机检查和受理举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直接管理的中小学校开展招生工作专项检查,并强化对违规招生行为的监督问责。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