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石门社区:保安邻里合力擒贼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2-25 15:23:22
    语音播报

    石门社区:保安邻里合力擒贼

    合力擒小偷(左三)。

    凌晨时分,居民发现家中进贼了,一声声“抓贼”的求助声,喊来保安、邻居,大家合力将盗贼抓住。近日,发生在裕华区槐底街道石门社区的这一幕,被小区居民津津乐道,直言“路见不平,该出手时就出手”!

    事情回溯到2月20日凌晨两点多钟。

    当时,石门社区物业夜班巡逻班长殷明阁如往常一样,骑电车拎着照明灯在小区里巡逻。当行至27号楼北侧时,突然听到30号楼处传来一声声急促的求助声,“抓贼呀,快来抓贼,别让他们跑了……”闻听此言,殷明阁快步向前,发现黑暗处站着一黑影,厉声呵斥道:“大半夜,你干吗呢?!”

    没想到,那人扭头就跑,紧接着从30号楼2单元还蹿出来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殷明阁迅速从楼北侧拦截,那名男子见北侧有人,就转向南侧跑,殷明阁赶紧骑上电车去追男子,最后用电车把男子别倒在车棚东侧的便道上。此时,闻讯而来的居民们也一拥而上,把男子牢牢控制住。

    看到入室盗窃的男子合力被擒,住在1楼的失主松了一口气。

    据失主介绍,事发凌晨,他听到屋里有响声,起床一看发现屋里进来一男子,就顺手从厨房抄起了一把菜刀,夺门追出,边喊抓小偷边追赶。求助声喊来了楼上的邻居,一些热心邻里也参与到捉贼的队伍中。据悉,事发时,共有两名盗窃嫌疑人进入石门小区进行行窃,一人望风,另一人入室盗窃。当时,望风盗贼见势不妙,迅速逃走。另一名慌不择路时被抓。其间,已有业主报警,110很快赶到了现场,查获了部分赃款赃物。(社区记者杜慧 通讯员赫运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