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桥西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小学教学工作会

    来源:桥西区政府网 2019-03-08 16:08:11
    语音播报

    桥西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小学教学工作会


    3月6日,2019年桥西区小学教学工作会在教育局报告厅召开,桥西区政府副科级教育督学杨建同志、小学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及桥西区130多名小学教学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小学教研室马桂平副主任主持。

    会上,草场街小学和中华南大街小学首先做了题为《土沃根深,百草生辉》与《让通达文化扎根,让幸福教育启航》经验汇报。随后,教研室吴华英副主任总结了2018年小学教学工作。教研室王小芃主任以《行动向未来》为题,对2019年小学教学工作进行了明晰、深入地解读:2019年,小学教学工作将继续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愿景,以“新教育、新技术、新评价”为主线,抓好一个开放,即结合京津冀校际网络同步课堂项目举办“2019桥西新教育实验开放周”;推进两项变革,即“评价数据与教学研究深度对接”“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落实三个重点,即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夯实基础”“培养榜样”“形成特色”。

    最后,杨建督学总结到:2018年桥西区小学教学工作呈现高位均衡态势,在新教育开放周、教育部质量监测、一师一优课、各级教学评比等活动中,各层面学校均有优异表现,教学管理人员队伍更加成熟稳健。对于2019年教学的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教育迭代时代已到来,教育要以核心素养来建构新的教育生态;二要深入学习理解《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八大基本理念;三要着重关注教学的核心工作,破解教育信息化与综合质量评价工作难题,树立科学的评价导向,建立学生成长综合评价体系,要加强评价的培训与研究。

    本次小学教学工作会议是在2019年新的教育转型与发展背景下召开的,全体小学教职人员将以此为引,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能,破解发展难题,力促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