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永昌赢得2019赛季开门红 2∶1胜南通支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3-11 10:35:02
    语音播报

    永昌赢得2019赛季开门红 2∶1胜南通支云

    新赛季中甲首轮,石家庄永昌2∶1南通支云

    “金靴组合”初显威力

    昨天(3月10日),在料峭的春寒中,石家庄永昌锋线上的莫雷洛与穆里奇这对“金靴组合”初显威力——莫雷洛梅开二度,穆里奇也有1次助攻,帮助球队2∶1击败升班马南通支云,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莫雷洛展现“杀手本色”

    作为2017年中甲金靴得主,莫雷洛在自己的永昌首秀中展现出敏锐的门前嗅觉。 也许是受天气寒冷的影响,面对升班马南通支云,永昌队上半场甚至还稍处劣势,特别是中场未能给穆里奇和莫雷洛足够的支持,反倒是对手的几次反击颇具威胁。正当人们以为要0∶0进入中场休息时,“金靴组合”灵感突现,第42分钟,穆里奇巧妙挑传越过防守后卫的头顶,莫雷洛在双人夹击中推射打破僵局。 第二个进球莫雷洛更是彰显出射手本色,在皮球即将滑过球门之时,生生将球勾进空门,也为永昌队最终的胜利奠定基础。不过稍有遗憾的是,他本来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可惜第78分钟的射门擦着门柱偏出。纵观本场比赛,莫雷洛的“存在感”其实并不突出,但正如小李飞刀一样,当你看到的时候为时已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以及和队友默契度的增加,“小莫飞刀”还会带来惊喜。莫雷洛说:“相比进球,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这会给我们带来自信心,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我可以进更多的球。”

    ●穆里奇的第100球还要等等

    此前接受专访时,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料射手王”穆里奇豪言新赛季要进30球,但是,昨天的比赛错失几次机会之后,他在中国足坛的第100个进球也被迫推迟。  

    作为永昌队中名气最大的球星,穆里奇自然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而他在比赛中的进攻欲望也很强烈,传球、摆脱、突破依稀让人看到巅峰时的风采,而且还经常回撤到中场拿球,甚至有时连前场界外球都抢着发出,可见进球的渴望。毕竟,如果能够在代表新东家的首场比赛中,打进个人中国足球生涯的第100粒进球,还是很有纪念意义。虽然与获得亚冠最佳射手时相比,穆里奇的各项指标都有不同程度下滑,但扎实的技术功底还在。第35分钟,穆里奇在中场面对多人围抢,几乎不可思议地杀出重围,这个精彩的动作引来全场一片惊叹与欢呼。而当他助攻莫雷洛进球之后,也是如释重负,双手指向天空。 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穆里奇接莫雷洛传球获得绝佳机会,可惜抢射被对方门将扑出,这也是本场比赛穆里奇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此后,他依然努力地寻求破门,但始终未能如愿,第100粒进球至少要推迟到本周末对阵呼和浩特的比赛了。

    ●拿到3分才是最重要的

    赛后,很多球迷表示“比分满意,过程不满意”,但考虑到这是赛季首战,能够拿到3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永昌队开场摆出了352的攻击阵容,意欲借助主场之利迅速击垮对手。但是,由于两个边路的传中不尽如人意,致使威力大减。主帅亚森承认,首发有4名新人,阵容还在磨合,尤其开始阶段非常紧张,背负了较多的东西,中场拿球之后失误较多。

    永昌俱乐部新闻官赵博清赛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把问题留给明天,先享受胜利的快乐。”当然,这只是新赛季首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何况揭幕战一向难打。而且,亚森的看家法宝“防守”依旧稳固,除了第65分钟守门员意外脱手丢球之外,基本上没有给对手机会。另外,在比赛的节奏把握上,也要明显优于对方。

    球员方面,除了“金靴组合”,永昌表现最亮眼的就是压哨签下的朴世豪了,他在后腰位置游刃有余,攻防俱佳,成为球队的节拍器。如果加上未出场的马修斯,中场组合仍存在很大变数。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拥入了15613人为球队助威,营造出“完美的气氛”(亚森语)。莫雷洛也说:“感谢现场的球迷朋友一直支持我们,这使我感觉很棒,给了我很多力量。”(记者李珂、任利/文 耿辉/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