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让百姓少“跑腿”,正定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效能革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6:32:02
    语音播报

    让百姓少“跑腿”,正定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效能革命”

    为了让百姓少“跑腿”,他们是这样做的……

    正定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效能革命”

    为推进“效能革命”深入开展,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正定县公安局是这样做的:

    正定县公安局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最大限度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让群众“少跑腿”成为新常态。

    ●正定县交警大队

    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交管12123》APP业务新增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申请、网络学习、现场教育暂停申请、现场教育暂停后预约、网办进度查看等功能。

    得到方便的群众,看看他们怎么说?

    市民:

    以前得专门过来,实在是不方便。现在在网上就能学,真是节省了不少时间,好事,特别方便。

    正定县交警大队宣传科 马弦:

    正定县大约有12万驾驶人,那么每年有17000人要进行满分、审验学习,我们推出了这个功能以后,可以说大大节省了大家的时间,方便了群众。

    县交警大队聚焦精准服务,在驾驶员登记、转移登记、违法处理、事故认定等七项便民服务上精简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方式,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

    市民:

    今天我来给新车上牌,本来以为得过两天才能拿到呢,这不一会就拿到手了,真是非常快,效能革命真是好事,实惠群众。

    ●正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机关“效能革命”开展后,办理港澳台通行证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出证。

    不止是出证时间快了,申请人还可以通过一个名叫“出入境e助手”的小程序,进行预约申请、查询办理进度,进一步节约了办证时间,提升了办证效率。

    正定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秦华:

    这个大厅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所有的办证群众来到这,从开始办理到结束,不需要再进入其他的服务网点。还有人像采集、证件受理、缴费等服务,更好方便群众。

    不仅如此,正定县公安局推行延时服务和“5+1”工作制,每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照常为群众办理业务。

    正定县公安局副局长 安国利:

    自开展效能革命以来,我局严密组织、积极落实,从服务窗口入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记者刘瑶、樊华卿)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