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3-15 12:00:08
    语音播报

    邢国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在裕华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裕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裕华区方村镇东京北村基层党建工作,察看了村史馆和党员活动室,听取村党支部建设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在金鹏花园小区,邢国辉检查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听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抓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在裕华路街道办事处,邢国辉考察了便民服务大厅窗口,了解开展效能革命等工作情况,强调要结合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切实方便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裕华区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要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精力去抓工作、抓落实。

    邢国辉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大做强城市经济。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结合区域资源特点,实行精准招商,努力引进一批投资大、拉动力强、贡献率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摆在重要位置,培育壮大信息服务、商贸物流等一批市场潜力大、带动性强的服务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促进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达效。要加强园区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导企业入驻发展,形成集聚发展效应。

    邢国辉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坚持创卫为民、创卫惠民,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对标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突出目标导向,提高工作标杆,抓巩固抓提升;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全面达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让大家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来。

    市领导张效春,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