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地铁又来新车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3-19 11:13:0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地铁又来新车了!

    石家庄地铁又来新车了!

    1号线二期工程首列电客车吊装入轨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近日,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车入驻石家庄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随着首列电客车第6节车平稳吊装入轨,完成卸车编列,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顺利完成“首列电客车到场”节点目标。

    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列车一致,1号线二期工程地铁电客车沿用国家标准A型车,列车采用6辆编组形式,总长约140米,其单节车长22.8米,车辆最宽处为3.1米。1号线二期工程将投入11列电客车,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车辆外观与1号线正在运营的车辆保持一致,线路色为太阳橙,主体颜色为银灰色,门、窗及前挡玻璃区域为黑色。

    电客车进驻后,按照计划,将陆续进行一系列的功能验证试验,包括基本静态试验、基本动态试验以及各项型式试验等。在对电客车完成功能试验之后,电客车需要与相关系统设备进行联合调试,包括冷滑试验、热滑试验,与通信信号系统配合完成接口功能测试等工作。复杂的测试、试验工作都是为了不断调整优化列车的载客性能,是为了确保电客车具备上线运营的优良状态,最终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