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鹿泉区:仓库院外突起大火 民警消防扑救受赞扬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3-21 10:08:13
    语音播报

    鹿泉区:仓库院外突起大火 民警消防扑救受赞扬

    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用火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一场火灾。3月18日,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某仓库院外突然起火,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奋力扑救,才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当日11时43分,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黄壁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称,某单位仓库外着火,情况危急。该所所长张文建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着火地点。

    民警在现场看到,紧贴着仓库墙壁堆放的旧木料和一堆废旧轮胎被大火吞噬,火苗借着风势窜起有四五米高,浓重的黑烟熏得人睁不开眼。据民警了解,仓库里存放着大量的水利应急设备和物资,火要是烧到仓库将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为了确保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仓库里的财物安全,张文建果断采取措施,民警一边切断电源,迅速疏散周边群众;一边利用仓库院内灭火器、自来水管灭火。民警还找来铁锹、扫帚等简单灭火工具,冒着滚滚浓烟扑进火场,竭尽全力遏制火势的蔓延。民警与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

    后来赶到的辖区群众看到大火已被扑灭,仓库院外墙壁上已被大火烧得滚烫漆黑,有人说,如果没有民警和消防队员不顾安危,奋力扑救,损失不可估量。

    当民警和消防队员满脸漆黑,带着满身的烟尘离开现场时,在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警和消防队员点赞。(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郭建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