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举办2019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4 09:18:0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举办2019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1080家单位参会 现场签约800余人

    石市举办2019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3月23日,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石市2019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主体育场举办。据统计,本次大会入场人数近4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400余人 ,其中博士14人,研究生384人,本科13000余人,专科及以下1000余人。现场签约820余人。

    此次招聘会面向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现场,“分层次、分区域、分行业”开设了石市高新技术企业专区、高新区专区、国企专区、能源相关专区等,并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服务台,现场播放石市人才政策专题宣传片,为毕业生提供人才绿卡、就业创业、人事代理、人才政策、产业孵化园等“一站式”咨询和服务。

    这次招聘会,除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华北制药等石市“4+4”重点企业外,还吸引了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外地企业200余家到会。据统计,参会单位1080家,提供就业岗位23600余个。

    河北科技大学学生罗亮说:“这次主要是想找金融类的工作,研究生马上毕业了,希望在招聘会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通过学习充实自己是一方面,更想通过‘实战’进行更深度的学习。”对于现在就业的压力,罗亮表示:“肯定会有压力的,大多数公司对研究生都没太大的需求,尤其自己在找工作这方面还欠缺经验。”

    “引领员、传菜员等服务岗位,每月工资待遇在3000元左右,后厨各岗位工资待遇在5000元左右,都缴纳五险一金。”一家餐饮集团招聘负责人说。而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的负责人则说,他们这次是因为承接项目增加才扩招的,招聘的也都是基层岗位人员。“现在新人来了都不太稳定,所以我们都是转正一年后缴纳五险一金,我感觉今年应届毕业生要实际些了,虽然仍旧是不着急找工作,观望的多,但是标准降低了。”除了这两家企业招基层岗位多外,其他企业招的也大多是基层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听到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虽然应聘来上班的年轻人多一些,可是他们的稳定性较差,反而30岁以上的人都比较稳定。“为了避免人员流失,我们发现员工快进入疲惫期时,就会给他们提出调岗。”这似乎成为了多家企业解决员工疲惫期的一个方式。(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