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魏惠娟师生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3-25 09:45:58
    语音播报

    魏惠娟师生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魏惠娟师生作品展开幕

    3月23日,“田园礼赞——魏惠娟师生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据悉,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展览共展出155幅作品,其中魏惠娟26幅,学生129幅,参展作品歌颂美好生活,赞美田园时光。

    展览由省美术家协会、石家庄画院、石家庄美术馆主办,省工笔画协会、河北工笔画院承办。魏惠娟出生在农村,对农村的瓜果蔬菜、花鸟虫鱼情有独钟。长期深入生活的学养积累和潜心钻研,使其作品创作呈现出独特的面貌,在多次展览中获得奖项和荣誉。现场可以看到,她的作品多以田园风情为题材,展现出质朴、自然、清新和谐之美,流露出对故乡热土的深深爱恋和浓浓乡情。不少参观者表示:“欣赏慧娟老师的作品,能感受到她对田园里绿色生命及丰收果实的颂扬和礼赞。”

    据介绍,近年来,魏惠娟在潜心个人创作和探索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绘画教育工作,义务担任一些美术机构的指导和教学。多年来,她精心培育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爱好者,2014年曾在石家庄美术馆举办首次学生作品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这次参展的66名学生,多年来一直在学习绘画的道路上不懈前行,努力进取,他们的作品描绘了美丽的自然和美好的生活,传达出温暖向上的情致和精神。此次展览展期至3月31日。(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