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又是一年赏花季,来正定荣国府就对了!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2019-03-25 15:11:02
    语音播报

    又是一年赏花季,来正定荣国府就对了!

    又是一年赏花季,踏青出游好时光。初春的荣国府,满园鲜花竞相开放,微风徐徐、花香四溢、古韵更浓,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纷至沓来。

    春天来啦!阳光和煦、微风阵阵,一走进荣国府,淡淡花香随风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此时正值玉兰花开的好时节,粉色如少女羞红的脸颊,朵朵娇艳;白色如雪花般洁白无瑕,晶莹夺目……不同颜色争奇斗艳、各有各的美。

    荣国府管理处副主任 杜立敏:

    我们院内有四棵大的玉兰,粉色、紫色、白色、黄色,现在已经全部盛开,非常漂亮。它的花期基本上就是三月中旬,一个星期左右,现在正是观赏的好时机。

    游客:

    我们是外地的,今天过来感觉这里挺好的,大街小巷都是那种古香古色,今天天气也挺好,很适合出游。

    游客:

    在这里适合拍照,能感受到这种艺术气息和氛围。

    游客:

    周末天气挺好,带着孩子出来看看,之前看过红楼梦,想过来亲身感受一下文化气息。

    玉兰花花期一过,紧随其后的便是海棠花。随着《海棠依旧》等电视剧的热播,作为主要拍摄基地的荣国府,满园海棠盛景也为人所知晓。如今海棠花含苞欲放,花期将至,令人神往。

    除了玉兰、海棠,荣国府内还有牡丹、丁香、桃花、樱花、紫藤等,花期都在4月份左右,持续时间各不相同。为此,荣国府也正在筹划四月赏花节,届时将有刘姥姥进大观园、元妃省亲等文艺演出,还有飞花令、猜灯谜等趣味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精彩体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