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阳光社区:新手机历险记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3-27 14:51:19
    语音播报

    阳光社区:新手机历险记

    阳光社区

    新手机历险记:从“不翼而飞”到“失而复得”

    失主:感谢咱们居委会的两名工作人员

    新手机失而复得,这对于失主谢宝改来说,简直如同经历“梦一场”。“最初是手机不翼而飞的心急,后来是失而复得的欣喜,这都要感谢咱们居委会的两名工作人员,他们“拾机不昧”,一定要表扬身边好人。”昨日,家住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阳光社区的谢宝改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阳光社区居委会。

    事情要回溯到几天前。当天,阳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崔会丽、周文霞两人如往常一样,巡查沿街门店的环境卫生,无意间发现小区附近赵陵北路南侧树荫下“躺”着一个东西,俩人定睛一看,是一款手机,“刚开始我们以为是个手机模型,捡起来弹掉浮土,将手机擦拭干净,发现竟然是一款全新的华为手机。”两人回忆道。

    “这是谁的手机?失主一定很着急”。俩人尝试着打开手机查看失主的通讯录,却发现手机是锁屏的,无法打开,便商量着在路边等待失主。然而,俩人等候多时也不见有人认领,决定先将手机带回社区再想办法寻找失主。当两人行至居委会楼下,捡到的手机突然响了,经过认真核实,确定来电者就是失主,“别着急,手机完好无损,您到居委会来认领就可以”。

    不一会儿,失主谢宝改带着女儿赶到了社区居委会,原来谢宝改就住在阳光小区。看到完好无损的手机,她激动不已:“这款手机是前天女儿刚给我买的,我才把孩子的照片和重要的电话号码倒过来。要是手机丢了,麻烦就大了。”据谢宝改回忆说,当天上午,她在小区外遛狗,新手机放在衣服外口袋里,没想到,弯腰时手机滑掉了,可她当时并未察觉,直到回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太谢谢你们了,我真是遇到好人了。”

    面对谢宝改大姐的致谢,崔会丽说:“拾金不昧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更应为居民服务。”谢宝改感动不已将手写的表扬信送至居委会,“这件事看似虽小,却温暖人心,值得大家学习。”(记者杜慧 通讯员崔会芹)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