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棉一宿舍东区:小区路边摊位多居民出行有点难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3-27 14:52:12
    语音播报

    棉一宿舍东区:小区路边摊位多居民出行有点难

    棉一宿舍东区

    小区路边摊位多居民出行有点难

    街道办:将向主管领导与辖区居委会反映

    有业主建议,可划出一块空地,用来集中摆摊。

    卖菜的、卖肉的、水果摊、五金摊……棉一宿舍东区内,一条南北方向的道路两侧,摆满了各种摊位,人流涌动,熙熙攘攘。虽说小区内摆摊方便了购物,但是集中摆放的摊位,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居民出行。有业主希望媒体能够对此给与关注,以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

    在业主刘欣(化名)印象中,这个小区内存在多年的菜市场,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的治理。那期间道路两边没有多少摊位,大家出行基本上没有多少障碍。可是在今年春节期间,这些摊位再次多了起来。由于摊位距离小区西门较近,此门又是机动车出入的通道之一,所以曾经的困扰再次回到了现实。

    “这些摊位一般在上午8点多就出来了,那正是大家上班的高峰期,不少买菜的人就在马路上徘徊,所以路况非常拥堵。下午的时候摊位也有,但数量就少了很多。”刘欣说,摊位集中除了导致出行不便之外,地面遗留的菜叶等,也对小区周边的环境产生了影响。

    棉一宿舍东区位于和平路与建设大街交口东南角。3月25日上午,记者在小区中看到,业主所反映的摊位集中的情况,位于小区一条南北方向的干道上,这条干道距离西门约50米远。记者通过脚步丈量方式,测算了一下,这条约150米长的道路上,集中了约40个摊位。

    这条道路宽约4米,当日上午从小区北侧的47号楼楼下算起,一家挨着一家,一直向南延伸到51号楼的楼下,两侧大部分是以菜摊为主。道路中间不少行人在马路上走走停停,最拥堵的时候,不少骑自行车的人多是选择下车推行。

    菜摊东侧,是一个停放机动车的广场。不时有车辆从小区外驶入,或是从停车广场驶离,在穿过菜市场时,多是走走停停,鸣笛声声。记者现场看到,正有两辆机动车从相反方向,欲分别穿过菜市场,但由于拥堵原因,其中一辆不得不慢慢退让。“是感觉挺拥堵的,就怕碰着买菜的人。”一位司机说。

    “如果主管部门能够对路边摊位进行规范管理,比如划出一块空地,专门用来集中摊位,这既能方便买菜,也能缓解出行。”一位业主说。

    3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辖区建北街道办事处,向值班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工作人员表示将向主管领导与辖区居委会反映。(记者丛俊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