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鹿泉区税务局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方便群众办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3-27 14:53:15
    语音播报

    鹿泉区税务局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方便群众办税

    鹿泉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效能革命

    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方便群众办税

    “过去要先到住建和原国土部门查询房产信息,再来这儿缴税款,现在只用到税务窗口便能全部办齐,既方便又快捷!”近日,在鹿泉区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理业务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是办理不动产交易的重要环节,也是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针对纳税人在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时的不便,鹿泉区税务局以效能革命为契机,运用“大数据+税务”技术,研发了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使纳税服务实现提档升级。

    据介绍,该平台以网络服务为载体,采用数据推送、接口调用方式,被赋予权限的税务征收人员,即可利用纳税人提供的家庭成员信息,对其家庭拥有房产情况进行查询,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理业务。

    “通过各窗口配置的高拍仪,扫描纳税人身份证即可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大大精简了办税资料、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纳税人体验更好了,机关工作效能也提高了。”该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长付丽介绍说。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深入查摆税收领域,特别是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制定改进和优化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办税服务质量。(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