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桥西区“民政大讲堂”向内部要效益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3-27 14:53:36
    语音播报

    桥西区“民政大讲堂”向内部要效益

    3月22日,桥西区民政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随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对婚登工作,从政策法规、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地逐一讲解,拉开了桥西区“民政大讲堂”的序幕。桥西区“民政大讲堂”是该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随着机构改革的落地,民政局拨离了救灾、医疗救助等部分职能,民政工作的主业更加突出,专业性也越来越强,工作人员却因“人随编走”而减少。为了解决这两个矛盾,桥西区民政局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效能革命,刀刃向内,以开展“民政大讲堂”为契机,从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入手向内部要效益。

    桥西区“民政大讲堂”首期讲堂活动分为两讲,分别由业务科室负责人对婚姻登记工作、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授课,授课人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丰富详实,在进行业务培训的同时,穿插工作中的具体事例、问题和自身的经验体会;主管领导具体点评,并设计了提问环节,增强了培训的互动性,促进参训人员更好地了解、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促进共同学习。

    据了解,今后桥西区“民政大讲堂”活动将每周开展一次,成为机关学习教育的常态性活动。通过交流学习打破科室间的壁垒,逐步实现业务知识全覆盖,实现机关干部职工的“两个转变”即从一人一专向一专多能转变,从一专多能向多专多能转变,最大限度整合现有人力资源,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树立优质、高效、服务的民政形象,发挥好民政职能作用,把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宋孜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