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祖国,我爱你”桥西区东马路小学献礼祖国70华诞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19-03-27 16:29:44
    语音播报

    “祖国,我爱你”桥西区东马路小学献礼祖国70华诞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我区东马路小学组织开展了“祖国,我爱你”系列教育活动,引领全体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

    ●发出倡议 展示自我

    3月25日,在校园内隆重举行了“祖国,我爱你”系列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邀请了全国少工委委员、河北省总辅导员杜玉波,石家庄市团市委学少部部长耿云静和团区委、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启动仪式上,四(四)班中队代表全体队员在国旗下朗诵原创诗歌《祖国我爱你》,传递爱国精神,彰显对五星红旗的认知与热爱,充分展示了学校少先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朗诵结束后,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以实际行动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的倡议: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怀揣远大理想,用知识回报祖国,让祖国因我们而更加美丽!

    全体队员在学校大队长的带领下宣誓并在印有誓言的彩色条幅上签上对祖国的祝福,决心从小事做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品德优良,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营造氛围 祝福祖国

    学校内营造活动浓厚氛围,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祝福祖国。三月份,将举办"70幅画祝福祖国70岁生日"活动。队员们以“祖国,我爱你”的主题,用书法和绘画的形式展现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体现青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情系祖国的情怀;各中队开展“好歌赞祖国”活动,学习演唱央视58首诗词歌曲,在六一儿童节举行全校性歌咏比赛,积极推动形成学生广泛参与的校园合唱活动热潮,诵经典讴歌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赞美家乡;开展“最美镜头献祖国”随手拍活动,组织队员利用课余时间,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记录生活中的美,留住美好回忆,增强学生对校园的归属感,让学校每个角落都充满爱;六月份,将开展“经典诗歌颂祖国”活动,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队员们通过诗歌的朗诵来赞扬祖国伟大、壮丽、富强的面貌,喜迎建国70周年,提高少先队员对民族文化的认识,继承发扬诗歌文化,加深少先队员对祖国的情感,培养队员从小树立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学做国家的新主人。

    ●践行承诺 茁壮成长

    五一前夕,学校将开展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绽放”为主题的运动会,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为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搭建体育锻炼的平台,充分展示了“特色趣味全员参与”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师生构筑了一个张扬个性,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引导学生做健康勇敢的好少年;十月至十二月份学校将开展“校园诚信之星”、“校园环保之星”、“校园音乐之星”、“校园美术之星”、“校园舞蹈之星”、“校园运动之星”、“校园阅读之星”、“校园器乐之星”等校园明星评选活动,从身边找榜样,树立学榜样树新风的良好校园风气。

    ●体验活动 奉献爱心

    结合学校校训“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继续开展好队员实践活动。各中队组织展开有关环保的主题班会,做好强化少先队员“爱我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环境保护意识,人人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带领队员们走出校门、亲近社会、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高队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队员学习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培养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开展“心有榜样,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学雷锋系列活动,引领少先队员向上向善,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将校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向高潮,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发放宣传单,号召队员从小事做起,如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等,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东马路小学“祖国,我爱你”的系统教育活动将加深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爱国意识,激发了队员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学校将继续以活动为抓手,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