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赵县梨花节3月31日将拉开帷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3-29 08:10:23
    语音播报

    赵县梨花节3月31日将拉开帷幕

    赏万顷梨园春光 寻千年古城余韵

    赵县梨花节3月31日将拉开帷幕

    春风送暖,万物萌发。赵县25万亩梨花陆续绽放迎客,该县第十九届梨花节将于3月31日拉开帷幕。梨花节期间,该县宣传文化部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市民可利用闲暇时间到万亩梨园踏青赏花。据预测,最佳赏花期为3月31日至4月10日。

    赵县被誉为中国雪花梨之乡,梨园面积25万亩,是华北最大的生态观光园,梨花景观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美丽田园。每年4月初,万顷梨花竞相绽放,十里花海银装素裹,似雪如玉,漫天洁白,飘香醉人,梨花飞雪的景色蔚为壮观,宛如人间仙境。该县以万顷梨园为依托,整合赵州桥、柏林寺等众多旅游资源,高起点、大手笔做好旅游整体规划推介,吸引多元投资,初步构建起以文化生态休闲为特色的“大旅游”格局,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

    本届梨花节以“赏万顷梨园春光 寻千年古城余韵”为主题,推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梨花节赏花休闲一日游、经典探古赏花研学一日游、寻古探源采摘赏花研学两日游。在最佳赏花位置精心设置了花亭生态园、冀华星观花区、福慧馨梨园等16处老树区作为精品观花区;确定妙香谷永安生态园、神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4处农业旅游点及星级农家乐为蔬果采摘、美食品尝、野菜采摘的亲子互动园。

    漫步在一望无际的梨园内,梨花芬芳沁脾,让人如醉如痴。在观赏美景之余,游客还可在旅游点欣赏到背灯挎鼓、何庄武狮、京剧票友联唱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和娱乐表演,品尝大锅菜、野菜饼子、饸饹面、油酥烧饼、驴肉等特色美食,欣赏梨花诗会、梨乡书画展、太极表演、古筝表演等活动,并可现场学习参与。形式多样的节庆安排将会把赵县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景、淳朴的民风呈现给广大游客。

    生态采摘、梨树认养也是本次梨花节的一大亮点活动。在赵县妙香谷永安生态园、神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各种新鲜的时令、反季瓜果蔬菜正值成熟采摘期,广大游客可体验田园劳作的乐趣,享受收获的成就感。在该县冀华星、福慧馨梨园,游客可参加梨树领养活动,拥有一棵自己的专属梨树,做一名开心“城市果农”。近年来,赵县以桥、寺、梨为依托,不断开拓生态农业观光和乡村旅游市场,众多生态园区成为城市居民远离喧嚣、融入自然的首选,全县农业观光和乡村旅游市场不断升温。(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徐哲普、聂聪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