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追梦致远,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石家庄市教育局“名校长讲堂”西苑小学站活动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9 08:37:33
    语音播报

    追梦致远,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石家庄市教育局“名校长讲堂”西苑小学站活动纪实

    河北新闻网讯 何不藏英待时发,自有阳春三月天。三月是一个带给人希望的月份,初春的西苑小学林木吐翠,生机盎然。3月28日上午,市、区各级领导携石家庄市百余名校长,以及与西苑小学牵手的北京海淀西苑小学、西苑学区的教育同仁们,共同参加在西苑小学举办的石家庄市“名校长讲堂”活动。

    blob.png

    石家庄市教育局、新华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

    石家庄市教育局马建国副局长致开幕词

    市教育局熊萍处长主持会议

    主题报告

    在四楼图书馆,校长团齐聚一堂,共话学校品牌发展。石家庄市第三届中小学十大知名校长王欣校长作了《追梦致远,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的主题报告。她结合35年教师生涯、15年校长经历讲述了自己且行且思且进,推动“办一所充满生命生长能量的学校,努力做最好的教育”的梦想之花在西苑小学绽放的生动历程。

    她回忆六年前调入西苑小学时的情景,根据自己对办好学校要“用思想引领、用文化浸染、用师资支撑、用特色彰显”的深刻认识和领悟,和全体老师一起梳理二十四年的发展历史,提出了“做一粒有梦的种子,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绽放”的核心理念。学校从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出发,通过五育并举的育人模式,润物无声,为学生搭建了放飞梦想的平台和机会,对学生、家长、社会做出了“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的庄重承诺。

    对于学生幸福成长的引路人——教师,她通过梯度研修机制、特色研修活动、因人设岗管理、工会凝聚工程等多项扎实举措,让教师尽展职业风采。她还向校长们介绍了西苑小学作为西苑学区长学校,放大责任、兼济作为,为实现教育均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所做的努力。与会校长们纷纷为王欣校长带领西苑小学所取得的优异办学成绩和所展现的开放办学精神点赞。

    王欣校长做主题报告

    智慧课堂

    作为一所年轻的品牌名校,西苑小学一直秉持 “适合天性、涵养德性、发展个性”的“博润”校本课程体系,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多彩课程“特色文化课程建设为依托,结合国家课程、传统文化,创设多元立体、精彩丰富的学习平台,努力培养身心和谐、品性美丽、才华卓越、朝气蓬勃的西苑学子。

    校长团来到智慧教室,观摩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等9节课。课例观摩后,与会的校长,专家和教师还积极参加课后教研活动,对西苑小学在有限的空间内为孩子的成长所提供的无限可能给予高度认可。对西苑学子的自信、思维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西苑教师努力实干、不懈追求、不断超越的进取精神也给与会校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美西苑

    交流分享,共促发展。西苑小学也将借此机会继续加强学校特色文化建设,提高办学品质,为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