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轨道学院建成“大学生荣誉墙”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02 10:07:56
    语音播报

    轨道学院建成“大学生荣誉墙”

    3月26日,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年度大学生技能竞赛荣誉墙揭幕暨表彰仪式,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德技并修、珍惜荣誉、匠心筑梦、再创佳绩的决心。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讲话精神,轨道学院党委把弘扬工匠精神作为引导学生专业成才与精神成人的主流价值导向,创建了以师德师风涵育工匠精神、以教学实训渗透工匠精神、以校园文化滋养工匠精神、以长效机制护航工匠精神的培育机制。近年来,还相继出台学生技能竞赛荣誉展示管理办法等新制度,建立了学生技能竞赛荣誉墙,对在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大学生进行集中奖励、表彰和展示,彰显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据悉,这是在石家庄市域内所有高校中的首个“大学生荣誉墙”,目前已合计展示由该校大学生夺得的83个省级以上奖项。(首席记者李云萍 通讯员贾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