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到正定、赞皇、鹿泉周边观景赏花吧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4-02 11:03:01
    语音播报

    到正定、赞皇、鹿泉周边观景赏花吧

    春光无限好 恰逢观赏时

    到正定、赞皇、鹿泉周边观景赏花 让您浪漫春天里

    红彤彤的樱桃吸引游人。

    ●今日出镜

    去周边郊游的市民

    ●采访动机

    春光明媚,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在市区赏景,而是选择到周边县(市)区观赏。

    西山踏青好去处。

    省会春意盎然,可谓一城春色半城景,各色美丽的花、碧波荡漾的河水、婀娜多姿的柳条……都让人如痴如醉。然而,这些似乎并不能满足大家,许多市民选择到周边游玩,欣赏另一番风景。

    赞皇山花节上,游人在山中赏花游玩。

    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赞皇,杏花、梨花、樱桃花、苹果花争相绽放,“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也拉开帷幕,桃花、杏花、梨花、苹果花、樱桃花将进入争奇斗艳、烂漫绽放的全盛花期,届时,赞皇山川就会变成花的世界。在秦家庄,漫步在园内,花香芬芳沁脾,游人如醉如痴。观赏美景之余,人们还可在千亩梯田梨园里欣赏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品尝大锅菜、野菜饼子、白油大饼、菜锅煮饺子等特色美食,参与梨花诗会、梨乡摄影展、雕塑展、民间文艺表演等活动。而龙堂院万亩樱桃花迎风绽放,层层花海如行云流水般铺泻开去,白色的樱桃花铺满整座山丘,粉色的桃花点缀其间,煞是漂亮,引得众多游客前去观赏。

    散步在古城正定。

    说起周边游的好去处,许多市民异口同声地说出“正定”。到正定,登古城墙是必不可少的。正定古城墙始建于东晋,初为土筑,北周时改用石砌,明朝扩建后改为周长12公里的砖城,已有1600多年历史。为了亲自领略古城墙的雄伟,无论是古稀老人,还是六七岁的孩童,都一步步走上古城墙。站在古城墙上向北远眺,开元寺的须弥塔、广惠寺的华塔、天宁寺的凌霄塔、临济寺的澄灵塔,它们与古朴的城墙相互映衬,更显古城的绚丽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我来过很多次,这次就不上去了。”市民陆女士说,自己在城墙下边散步边等爱人和孩子。

    古镇游人漫步。

    与正定古城墙的雄伟壮观不同,土门关小镇的秦皇古驿道、旱码头西口、背水之战古战场、韩信祠、三省通衢土门关等众多历史遗址,让人们完美体验了土门关历史鼎盛时期的繁荣景象和民俗风情。还有部分市民选择沿山前大道骑行,边锻炼边赏景,可谓一举两得。

    赞皇秦家庄,市民登山踏青。

    周边春光无限好,恰逢大家观赏时。大家不要错过观景赏花的时机,赶快行动起来吧。(文/记者崔虹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