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京津冀重症肌无力联盟在石家庄成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02 11:51:47
    语音播报

    京津冀重症肌无力联盟在石家庄成立

    日前,由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发起的京津冀重症肌无力联盟在石家庄成立,这是石家庄市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属于疑难罕见病。2013年,市第一医院建立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也相继建立相关科室。近年来,三家医院在业务交流、样本库、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密切的合作,有效促进了重症肌无力专业诊疗研究的发展。

    此次京津冀重症肌无力联盟的成立,将京津冀三地的重症肌无力诊疗资源有效整合,为推动区域重症肌无力专科的更快发展,更大幅度地惠及重症肌无力患者奠定了基础。三家发起医院决定共同努力,在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建立起长期互助互惠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和利用各成员单位的诊疗特色和优质科研资源,开展大数据库共享,深化互补性科研合作,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区域重症肌无力诊疗水平。(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