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2019-04-08 15:59: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拉开帷幕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提高教学质量

    石家庄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日前拉开帷幕,此次晒课时间截至8月20日,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均可自愿参加。

    石家庄市自2015年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以来,积极组织引导教师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晒课,推动了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合理有效应用和深度融合,提炼了一批优秀案例、积累了一批优质课程、汇聚了一批名师经验,为提升石家庄市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安排部署,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面向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各年级、各学科教师,“晒课”教材的版本为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教学用书目录中的中小学教材。晒课时间为3月16日至8月20日,为防止网络堵塞给教师传课带来不便,石家庄市将采取按学段分阶段传课的方式进行。晒课结束后,将进行“优课”评选,通过县级推荐、市级遴选,省级评选,最后报国家参评。(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