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灵寿县开展多种活动追忆先烈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08 16:00:56
    语音播报

    灵寿县开展多种活动追忆先烈

    缅怀英烈 倡导“文明祭祀”

    灵寿县多种活动追忆先烈

    日前,灵寿县倡导安全、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文明祭祀”。传统的烧纸焚香、摆放祭品逐渐消失,多个单位和个人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缅怀、举办主题演讲活动等形式祭奠英烈,追念英烈牺牲的悲壮、激发干部群众奋进的气魄。

    灵寿县文明办、灵寿县教育局、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灵寿县委、灵寿县妇联、灵寿县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以“清明祭英烈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大家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哀思,树立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

    灵寿公安局公众号发布“清明节,邀请您一起更换微信头像,缅怀公安英烈”,以饱含深情的诗文抒发情感,邀请大家参与更换微信头像,纪念和缅怀牺牲的公安英烈,激励公安民警用忠诚与奉献再建新功。

    在陈庄歼灭战旧址,来自省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各界干部群众参观陈列馆,祭扫烈士墓,瞻仰纪念碑,管理处精心做好参观接待讲解工作,日接待人数3000人次以上。同时,开展“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红色宣讲活动,提升了红色教育效果。

    “清明节,外地回乡上坟烧纸、长假登山旅游的人员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我们县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仅让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通过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出来,又从源头上减少了森林火灾的发生。”灵寿县文明办负责人赵耀洲说。(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李学彦、王霄)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