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小长假没放假 这个社区忙着拆违建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4-10 10:13:31
    语音播报

    ​小长假没放假 这个社区忙着拆违建

    小长假没放假 这个社区忙着拆违建

    小区居民:“为这种工作作风点赞!”

    工作人员正在拆违建。

    看到小区里的违建被陆续拆除,家住长安区建安街道棉五北区的不少居民拍手叫好,“清明过节期间,辖区街道和社区的一些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现场盯守督促棉五北区业主自拆、助拆违建,这种工作作风应该点赞!”

    棉五北区位于建设北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共建有5栋楼,是个老小区。和多数老小区一样,这个小区也存在着私搭乱建之风。近两年,小区楼前楼后的空地被个别业主用栏杆或砖混结构建筑物等圈占起来,俨然成了“自留地”,不仅有碍观瞻,还影响邻里和谐。

    据悉,早在2019年春节前夕,辖区建安街道就启动了棉五北区拆违暨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街道办、社区人员进社区贴通知、入户做工作,陆续有一些业主自拆了私搭乱建的小房、棚厅,“剩余的还有二十余处拆除难点,多数都是砖混结构的违建。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又有几户业主在节前同意拆除违建。”建安街道办副主任康占武说。

    4月4日,是建安街道落实“效能革命”正式启动棉五北区拆违暨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第一天。当天,建安街道和社区的一些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现场盯守督促棉五北区这几户业主自拆违建,持续进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宣传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过连续三天的努力,居民自拆、街道助拆棉五北区违建小房和棚厅达1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共计30余立方米。

    昨日,康占武表示,下一步,街道还会对棉五北区进行整修路面、粉刷墙体等,为引进物业管理做准备。(文/图 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