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既然下雨,不如一起去看雨中古城的美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2019-04-10 17:23:38
    语音播报

    既然下雨,不如一起去看雨中古城的美

    一场春雨降临到古城正定的大地上,在雨水的冲刷映衬下,古城越发彰显出他迷人的魅力。

    正定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今天古城正定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春雨,温润的雨滴缓缓落在刚刚绽放的嫩芽上,润物细无声,点点滴滴,晶莹剔透,春雨笼罩古城,更多了几丝朦胧静谧的美。

    微风拂面,春雨绵绵,平日里庄严雄伟的南城门平添了些许柔美和羞涩,与往日的热闹喧嚣相比,多了些超然物外的淡定与从容,给了人一种宁静悠闲的感觉。

    石家庄游客:

    非常的美,到这一看,一望过去,真是心情特别的舒畅。

    在荣国府,牡丹娇艳的昂着头,簇簇拥立,像一个个娴静文雅的少女。一滴一海棠,片片入心房,随着飘落的雨滴,海棠花瓣落在地上,仙境一般唯美。雨水沿着树枝、屋瓦滴落在石板上发出滴答声,已成为雨中隆兴寺特有的旋律,听着雨声,漫步在千年古寺之中,感受着时光安然、岁月静好。

    北京游客:

    雨中感觉更显它的历史悠久,特别好。

    北京游客:

    天气虽然阴点,但是空气新鲜,意境也好,有种诗意的感觉。

    吉林游客:

    正定真是很美,昨天看了夜景,非常的漂亮,而且今天这个机会难得,一定要过来看看。

    景美人更美,在城区各个路段,交警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在雨中执勤,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和道路通畅。每一条街道上也都可以看见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及时清扫雨中垃圾,保持古城任何时刻都干净整洁。

    另外,记者在县气象台了解到,截止上午17时,正定县城区降水量达13毫米。今天夜间最低气温3℃,未来两天,气温偏低,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明天夜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请市民注意增衣保暖。(记者周梦肖、樊华卿)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