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的春天有多个模式 有一种春天叫郁金香盛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4-11 09:21:16
    语音播报

    ​石家庄的春天有多个模式 有一种春天叫郁金香盛开

    春天来了,你的心却还停留在沉冬。每天如机械的闹表从不停摆。埋没在案头的文山文海,忙碌在阡陌交错的人来人往。在纷繁的生活中,你有多久没有停下来看看窗外的风景,闻闻沁人的花香,听听婉转的鸟鸣,品品生活的味道。你又有多久没陪伴自己的孩子在草坪上打滚胡闹,挽着爱人放慢脚步叙叙那时你们的爱情,搀扶父母赏赏春光,叙叙家常,给自己放个假,来一段心灵的旅行。

    心既动,身亦行,在这阳光和暖的日子来植物园听听郁金香花开的声音吧。4月10日,植物园第十三届郁金香文化节开幕。本届郁金香花展共展出郁金香近百个品种,近百万株。共三大展区:即位于热带展厅东侧的“天使在花间”主题展区、位于花展温室北侧的“梦幻童话”展区、位于合欢大道的“彩虹调色板”主题展区。

    ●“梦幻童话”含苞待放

    占地2000余平米,共栽植橙色皇帝、玫瑰小姐、奥运火焰、紫色娃娃、构思印象等品种的郁金香10万余株。园艺师还独具匠心,将一朵朵品种不同、色彩不同的郁金香与紫罗兰、洋水仙、风信子等花卉搭配栽植,用神奇的画笔在大地上勾勒出一个个别致的花型图案。

    “天使在花间”富有童趣

    位于园区西南球形的花展温室的北侧。步入展区,一片姹紫嫣红恰似一匹匹五彩的锦缎绚烂夺目。为了提升景观效果,这里采用色块铺陈的方法将郁金香成片种植,或形成花瓣图案,或以郁金香和银叶菊为主花材形成一条条花溪图案。

    “彩虹调色板”挨着湖边

    主题展区位于濒临波澄湖的合欢大道,主要是以错落的种植方法将不同的郁金香品种进行展示,这里基本汇聚了本届郁金香文化节所有引进的品种。临花照水,远观湖面波光潋滟,一叶叶扁舟在湖面荡漾,远处的山峰层峦叠嶂隐隐露出青色;近观一棵棵垂柳早已绿了枝丫,翠翠的颜色正是这春天独有的色彩。

    ●精彩活动

    >>春日雅集

    4月的每个周六日及五一假期,游客可以在园内参与拈花行令、投壶、画桃花妆、画纸鸢等古风活动。

    >>纸飞机大赛

    4月13日至14日,5月2日及3日,您可以在植物园参加纸飞机大赛,重温童年。

    >>亲情陪伴优惠

    4月22至4月30日期间,凡是70岁以上老人由家人陪伴游园的,其中一名家人还可以凭有效证明享半价优惠。(记者蔡艳荣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