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鹿泉裕华元氏深泽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1 09:39:06
    语音播报

    鹿泉裕华元氏深泽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天的希望

    鹿泉裕华元氏深泽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春回大地、奋进扬帆,比学赶超,以优质项目助推经济健康发展。为认真落实石家庄市“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纷纷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4月10日,鹿泉区、裕华区、元氏县和深泽县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天的希望。

    4月10日,鹿泉区2019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区中关村创新产业园举行,参加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52.8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电子信息类有4项,总投资42亿元;现代服务业有1项,总投资10.2亿元;先进装备制造有1项,总投资0.6亿元。

    今年以来,该区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和全市加快发展“4+4”现代产业为契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全面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悉,今年,鹿泉区共有省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398.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9亿元。截至3月底,12个在建项目(计划开工7个、续建项目5个)完成投资11.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9%。

    4月10日,裕华区举行2019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为11个市重点建设项目颁发《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绿色通道证书》。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鸿昇商务广场·燕园和东环广场2个项目,总投资18.4亿元。据介绍,该区将继续引进新项目、促落地、增投资,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坚决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努力实现“经济强区、品质裕华”。

    元氏县以大项目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4月10日,元氏县2019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河北坤天新能源科技公司工地现场举行。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8.89亿元。

    这些项目涉及商贸物流类、新材料类、食品精加工类等多个类别,投产后预计将新增税收1.69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以新举措、新机制、新优势,推进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今年,元氏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县共列入“百日攻坚”项目42个,总投资1038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加快该县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建设“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月10日,深泽县2019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该县颐高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也正式吹响了该县全年项目建设的嘹亮号角。集中开工的3个重点项目,投资均在5000万元以上,总投资7.9亿元,全部是现代产业项目,涵盖医药、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其中,颐高集团新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2.23亿元,将引进互联网电商类企业100家、电商第三方服务型企业20家,通过“互联网+双创”的模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搭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的新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深泽县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活动、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推进项目强县的重要举措,以期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记者吴温 杜倩倩 通讯员陈岩、王鑫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