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骑车逆行被罚款三十元 裕华交警严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1 09:51:03
    语音播报

    骑车逆行被罚款三十元 裕华交警严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近日,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持续进行整治。4月10日早高峰时段,记者随同裕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裕华路与育才街路口进行现场查处。

    7时30分行动开始,此时路口秩序较好,但随着上班时间临近,一些着急上班的骑车人逆行、抢行等情况逐渐出现。8时15分,一名骑共享单车的青年女士眼看绿灯即将变成红灯,但仍然“争分夺秒”抢行过路口,在她骑行到路中央时绿灯已变成红灯,但她仍强行闯过路口,且行经斑马线未下车推行,交警立即将她拦停。

    这名女士被拦停后还不知自己已经违法。交警告知她,骑车经斑马线必须推行。这名女士不停地辩解着:“我着急上班呢。”“着急,也不能不遵守法规。”看到交警要记录身份证号码对其进行处罚,该女士显得很不情愿,不停地嘟囔着:“我怎么这么倒霉。”交警告知她,如果不愿意交罚款,也可以选择现场维护交通秩序半小时。该女士犹豫了一阵后,还是选择了接受罚款处罚。

    10分钟后,又一名中年妇女在路口西南角向北逆行,被交警当场拦停。该妇女称是急着上班:“一着急就忘了。”交警对其行为处以30元罚款。

    在当天上午1个小时左右的现场执法过程中,交警共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十余起。一中队中队长米文志表示,从当天情况看,行人、非机动车路口交通违法情况持续减少。他们将继续严格执法,同时也提醒市民,不能因为路上赶时间,就忽视交通法规。

    同时,现场交警也对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一辆尾号为2的车辆驶过路口时,被交警当场拦停,告知其违反了尾号限行规定。“今天不是限3和8吗?”司机显得很惊讶。交警告知他,石家庄市机动车尾号限行已经于本周一开始轮换,作为驾驶人一定要关注限行信息,并对其开具罚单。

    当天上午,交警还查处了两辆车牌缺少固封螺丝的车辆,鉴于车主并非故意不安装固封螺丝,交警对车主给予警告处罚。据介绍,车牌上应安装从车管所申领的正规固封螺丝,警告处罚虽然不记分罚款,但也要在15日内接受处理。为避免耽误个人时间,交警提醒车主一定要按规定正确安装固封螺丝。(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