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最可爱的人 雨中的坚守!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19-04-11 17:59:50
    语音播报

    最可爱的人 雨中的坚守!

    冬天已过,又到乍暖还寒时候,本是万物复苏季节,却又碰上降温降雨。4月9日,国际庄迎来了一场降雨,路上行人稀少,人们尽量缩短了在室外的活动时间,降雨造成大量落叶、纸屑等杂物紧粘着路面,比平时的清扫更困难,也给桥西区环卫工人的保洁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在桥西区环卫工人的“字典里”没有下雨天这一概念,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

    雨中,随处可见的橙色身影成为了点亮桥西的风景线,他们有的在捡拾垃圾,有的在徒手抠出堵在下水道上的落叶及垃圾,或是在擦拭果皮箱和护栏,雨水淋湿他们的衣服,泡湿了他们的鞋子,他们全然不顾,为我们辖区的干净、整洁、靓丽默默坚守着。

    “雨天冲洗道路,相对于晴天而言,投入少,效果好,效率高,借助雨水冲力,用高压进行冲刷路面上的顽固泥渍污渍。雨后路面上泥渍、污渍、油污、沙土经过雨水浸泡后会变得松软,附着力下降,洒水车用高压对冲将淤泥砂石冲到道路两侧,再由洗扫车对道路两侧污物进行洗扫,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年四季,365天,他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天蒙蒙亮时,就能听到他们挥动扫把与地面摩擦的沙沙声,这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他们将汗水化作市民的笑脸,让城市道路更加整洁,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够关注大家共同的城市环境,关爱可敬的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