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拾得现金一万八 ATM机前留影作证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4-15 09:25:30
语音播报

​拾得现金一万八 ATM机前留影作证明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晓萌)3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民刘先生不慎将1.8万元现金落在ATM机处,回去寻找时已不见踪影。后经警方调查,找到了拿走刘先生现金的市民邵先生。据邵先生介绍,他并没有想把钱占为己有,而是主动在ATM的摄像头前抬头留影,以便警方找到自己。3月14日,邵先生将现金归还,刘先生对邵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激与赞扬。

3月11日上午,刘先生到槐安路附近一家中信银行ATM机前存钱时,因为银行卡插不进去,刘先生又着急办其他事情,提上装钱的袋子就走了,竟把1.8万元现金落在了ATM机上,待发现再返回寻找时钱已不见踪影。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华路派出所接到刘先生的求助后,立即调取银行ATM机监控及大厅监控,发现刘先生遗失的现金被另一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拿走了,但监控录像不是很清晰,警方暂时没能确定捡钱男子的身份。民警又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发现捡钱男子曾到附近另一家银行办理过业务,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最终确定了捡钱男子为石家庄市民邵先生。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邵先生后,邵先生非常爽快地承认确实捡到了现金,并于14日上午来到派出所,当面将1.8万元现金还给了刘先生。邵先生表示,当天他本来是帮父母取退休金用于买药,但因为密码问题没能办成,后来他到事发的中信银行准备取另一张工资卡的钱时,却被妻子告知15号后工资才能到账,他准备离开时发现ATM机上放有一摞现金,邵先生先行将钱装在了自己身上。

邵先生告诉民警:“我当时并没有将钱据为己有的想法,但又怕出什么差错,所以没把钱交给银行的工作人员,加上我又着急回家照顾卧床的父母,所以就带着钱先离开了,准备等15号再来取钱的时候再说。”邵先生还主动在ATM机的摄像头前抬头留下影像,目的就是为了让失主或者警方能顺利找到自己。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今年石家庄特色商业街区让你眼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