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5 09:55:41
语音播报

​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

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开展

日前,“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河北站)”在河北美术馆与市民见面,展览共展出了32位青年版画家创作的115件版画作品,这些作品在题材、形式、手段、技巧、艺术思维上都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创作的拓展,彰显了近年来版画创作的新水准。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艺术中心等主办,河北美术馆、江苏大剧院等共同承办。据介绍,“青春飞扬·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旨在促进全国青年版画创作,发现推介优秀青年版画人才,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版画最新创作成果。每年从全国范围内提名选拔30名45周岁以下的青年版画家参展,今年是第二年。为配合本次展览巡展在河北的举办,主办方还特邀河北籍版画家谭浩楠、刘根共同参展。

策展人陈超介绍,今年的展览获得了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借由官方的支持和保障,展览得以走出江苏,开启在全国重点美术馆的巡展。之所以选择河北作为全国巡展中的一站,是因为一直以来河北的版画创作都有着较强的实力,在全国各大版展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且近两年来涌现了一批青年版画人才,在全国各类展览中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现。他希望通过巡展来扩大“青春飞扬”展览品牌的影响力,推动苏冀两地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国版画在新时期的发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之后将前往宁夏、贵州、安徽等地进行展出。 (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魏惠娟师生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