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方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5 14:05:37
语音播报

栾城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方法

请专家为企业全面“体检”

栾城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方法

近日,来自中国化学品协会的6名专家到位于栾城区的东华舰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诊断式检查。这是栾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的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提升指导攻坚行动的第一站,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家指导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计划帮扶检查5家企业,这是我们指导帮扶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第一批企业。”该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3月10日至3月16日,专家分设备、工艺、电气仪表和安全应急四个专业,检查内容共计296项。

为使专家提升指导活动在更大范围内放大效果、扩大受益面,该局组织同类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随专家提升指导组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积极诚邀专家指导服务组开展培训活动,就指导帮助企业如何做好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进行培训。

据悉,下一步,他们还将有计划地对全区所有危化企业进行全面诊断检查。

与此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工作的要求,提升工作效能,该局多科室联合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监管。

行业范围广,突出重点查。该局初步抽取了全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点工商贸企业等领域23家重点企业,逐一进行检查,覆盖面广,影响范围大,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方面多,一次集中查。联合检查组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现场安全条件等方面,进行一次性集中检查,避免了各科室重复检查同一企业的情况,既缓解了执法车辆相对紧张的压力,又减轻了企业陪同、迎检的次数负担,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执法效果。

监管执法严,严格深入查。检查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认真查阅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并深入生产经营场所,仔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桥西区:党报进社区 创卫抖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