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妇联打造“五型”机关提高联系和服务妇女水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5 14:13:2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妇联打造“五型”机关提高联系和服务妇女水平

效能提升让“家”更温暖

市妇联打造“五型”机关提高联系和服务妇女水平

日前,经市妇联“问计”争取,全省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并创新性地将石家庄市巾帼家政服务员大赛接入活动议程,全省各地市的巾帼妇女代表集中观摩了石家庄市的家政竞赛,宣传了石家庄市巾帼家政品牌。

这是市妇联打造创新型机关的一项举措。

效能革命开展以来,市妇联立足更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要求,积极创建落实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学习型“五型”机关,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带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围绕打造“落实型”机关,市妇联精心谋划制定了《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眼下,市妇联“五型”机关确定的13项工作任务正高质量稳步推进。全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成果丰硕;举 办石家庄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全省美丽庭院创建现场观摩会即将在鹿泉区举办……一系列暖心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家”的温度。

围绕打造“创新型”机关,市妇联积极拓展新媒体宣传平台,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与石家庄妇女网、市妇联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市广大妇女及时发出倡议书、公开信,带动妇女姐妹参与到效能革命中来。同时,全域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打造巾帼家政品牌和家庭文明建设,将创新融入各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围绕打造“服务型”机关,修订完善了《机关信息工作制度》《值班工作制度》等23项制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同时,市妇联将机关效能革命与“双问计”活动结合,召开推进巾帼家政工作问计座谈会,就做好家政工作“问计”企业负责人和家政从业者。市妇联领导班子集体到省妇联开展“问计省直,寻求支持”活动,就重点工作进行对接,现场争取到3个项目,其中包括支持建设19个省级妇女之家。

此外,围绕打造“高效型”机关,市妇联机关开展季度任务目标竞赛拉练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围绕打造“学习型”机关,坚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抓好每周学习日制度,提升机关工作业务水平。(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至善至孝有真情——记河北省道德模范郝天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