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薇”行动 散发正能量——记藁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李晓薇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5 14:15:38
语音播报

​“薇”行动 散发正能量——记藁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李晓薇

“薇”行动 散发正能量

——记藁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李晓薇

她勤奋学习、热情友善,是老师同学口中的好学生;她孝顺父母、乐于助人,是父母亲人身边的好帮手;她多才多艺,兴趣广泛,是大家心中的好榜样。她身上处处充满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魅力,她便是藁城区实验小学的李晓薇。

在学校,李晓薇凭自己的努力使每一门功课都达到了优秀,获得了“学习之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坚持阅读各种课外书籍,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帮助老师分发作业本、组织班队会;热情耐心地解决同学提出的问题;入学两年,每天放学她都主动将桌椅板凳摆放整齐,在确保班级门窗和灯都关闭之后才肯离去。

李晓薇在家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她坚持自己收拾自己的房间,脏衣服自己洗,当奶奶做饭时,她就在一边淘米、择菜,吃饭时她主动把好吃的递给爷爷奶奶先吃,等家里人吃完饭,她就负责洗碗、拖地、擦桌子。

李晓薇不光是学校的好学生,家人的好帮手,还是一个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她兴趣广泛,喜欢画画、跳舞、拉小提琴,还爱好运动。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区里组织的各种文娱活动,在学校组织的讲故事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代表学校参加全区的超星杯讲故事比赛,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她还参加了藁城区教育局组织的“在阳光下成长”六一文艺演出以及优秀书画作品展,因为她表现出色,得到了家长和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李晓薇用真诚和善良,演绎暖人心扉的歌曲,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努力争做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王凯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鹿泉区进一步推行乡村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