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长安区道路抢修作业完成时限缩减至24小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6 09:33:24
语音播报

​长安区道路抢修作业完成时限缩减至24小时

接通知后30分钟内赶到现场、一般抢修作业24小时内完成。在效能革命中,长安区城管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道路抢修效率。按照这一要求,4月12日,一处便道抢修仅用了不到半小时便恢复通行。

“建明中路与谈固东街东北角一处便道出现破损,污水井井盖损坏,请尽快维修。”12日上午9时,长安区城管局市政维护所的一支抢修队伍接到通知后,立即从位于育才街与谈北路交口附近的备勤点出发,迅速赶往现场。

大约20分钟后,抢修人员和装载维修物料的抢修车到达事发现场。在向上级报告已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开始勘察便道和井盖的损毁情况,按要求设置简易施工围挡和警示标志,清理施工面。

“这次属于规模较小的抢修作业,很快就能修复。”抢修负责人对记者说。清除破损便道砖和井盖、井圈,更换新型井盖,更换便道砖……随着抢修人员紧张有序的施工,不到半小时,便道恢复了通行。

“过去要求一般的抢修作业完成时限是1-2天,现在要求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该局市政维护所所长赵伯辉说,在效能革命中,该所切实从群众角度出发,着力实现标准提档、服务提效。

他告诉记者,为提高反应速度,他们成立了5支抢修队伍,在辖区内分别设置了5个备勤点,要求24小时备勤;一旦接到群众投诉道路问题,即安排距离最近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必须在30分钟赶到。”

抢修施工中,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通过及时安排物料,减少备料时间,以及采取增加抢修人员数量等措施,在确保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基础上,不断缩短施工时间,为市民安全顺利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提高道路抢修效率,是该区城管系统全面开展效能革命的一项内容。在效能革命中,该区城管局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实现管理意识和理念提档,精细化管理标准提升,工作办理时效提速。

该局印发了《效能建设制度汇编》,对城管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通过开展城市管理提效、供热提质升级、规范行政执法监督和政务公开等专项行动,夯实常规工作基础,建设人民满意城管。

同时,通过创新“网上办案”新模式、启用“无人机”全域航拍等措施,推动科学提质增效,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效能革命,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为市民营造更加良好的城市环境。 (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高新区“复合式审批”加快工业项目审批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