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矿区加大力度促服务民生事项监管落到实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17 10:05:10
语音播报

矿区加大力度促服务民生事项监管落到实处

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矿区加大力度促服务民生事项监管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矿区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市场监管领域服务民生事项提速作为主要目标,多措并举,积极创新,认真开展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强化食品生产质量监管。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体系建设,立足于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广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管理体系等国际先进质量管理体系,组织监管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向企业法人、质量负责人等讲清讲透实施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意义、作用及监管工作的政策要求。经过努力,确定河北协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ISO22000体系认证。目前,该公司已成功通过食品生产企业体系认证。

强化市场食品安全整治。该区进一步完善了旺兴市场内巡检和抽样检验制度,主动发现、处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逐条梳理该市场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毕。同时,在市场内积极推进食用农产品二维码追溯体系建设,统一制作摆放了食品安全公示牌,严格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目前,该市场已顺利通过省市食品级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验收。

整治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该区以辖区内的药品零售企业、城乡接合部诊所药房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违法行为,切断假劣药品流入市场的途径,维护正常的药品流通秩序,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对药品购销管理情况、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进行全方面检查,对全区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在购销药品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追根溯源。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车辆25辆次,检查药品经营使用企业45家次,排查安全隐患3个,有效堵住了非法购销药品渠道,为群众用药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史晓莉、崔岚)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总投资18.4亿元!裕华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