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19-04-17 14:56:37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落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关于少年儿童、少先队工作的指示,切实加强桥西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近日,桥西区在维明路小学举办了桥西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来自桥西区各学校的44名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答题、演讲、少先队说课、现场答辩、微队课展示5个环节,重点考察了少先队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环节设置和考察内容上都力求贴近工作实际,以达到“以赛代训”的目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9名。既能强化少先队辅导员的技能,也是对少先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通过比赛,有效提升了桥西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营造了竞相学业务、竞相提能力、竞相比实绩的良好氛围。今后, 桥西区将继续在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心系儿童、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两地获省教育厅二十万元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