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冀西苑深合作 同学共研谋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11:46:00
语音播报

京冀西苑深合作 同学共研谋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洁)4月16日,石家庄市西苑学区各成员校领导在学区长王欣校长带领下,深入北京市海淀区西苑小学进行深度学习,并参与了“学习新样态联盟”研讨活动。

石家庄市西苑学区非常珍惜与北京市海淀西苑小学交流、沟通、学习的机会,主动请教、深入思考,以求扎实研究、创新方法、学以致用。

当日,海淀区西苑小学校长李辉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新样态联盟学校携手进行教科研活动三年来的研究成果,并邀请石家庄市西苑学区加入“新样态联盟”组织,为京冀西苑人互相学习,共同探讨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石家庄西苑学区学习团还观摩海淀区西苑小学的特色体育活动花样跳绳和由青年骨干张晶老师展示的语文课《荷叶圆圆》。通过观摩,大家一致认为,优质课凝聚了无数次课堂锤炼的体验与反思,这些反思和体验助推青年骨干教师飞得更高、更远。

海淀区西苑小学业务骨干马青翠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马老师工作室的工作进展和收获,并作了专题讲座《我的专业成长之道》。所有听讲人员为马老师执着于教育,潜心育人的事迹所感动。石家庄西苑学区学习团成员一致认为,学区今后的发展着力点是打造自己的专家型教师队伍。借助学区“青蓝工程”这个平台,成就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生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以岭医院4月19日有肿瘤防治义诊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