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路继舜隶书作品展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22 10:32:10
语音播报

​路继舜隶书作品展开展

4月20日,“举善盈乐”路继舜隶书作品展暨从文50周年研讨会在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共展出其六十幅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由河北诚信文化促进会、燕赵十老书画社主办,市诗词学会、全国新媒体联盟协办,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习三内画艺术馆承办。路继舜,1945年生于鹿泉。197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曾任石家庄地区文化局局长、石家庄社科联主席,为作家、书法家。2004年,他被中国作协《文艺报》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出版《名家楹联趣闻》《奚啸伯》等著作。

研讨会上,专家称路继舜的隶书为“龙须凤翅”,风格独特,一看便知;是“别样隶书”,有新面貌,更接近当代观众的欣赏习惯。评价其作品继承与创新并重,刚健与活脱并融,清奇与灵秀并巧。路继舜表示,希望能为实现文化自信的强国梦,续写新篇章。 (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残疾诗人提畅出版诗集《竹吟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