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开展读书赠书活动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4-24 10:03:5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开展读书赠书活动

满载书香!复兴号设立“读书角”

旅客程女士带着女儿翻阅图书。

4月23日,在北京西开往太原南的G613次复兴号列车上,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餐吧车设立“复兴号读书角”,开展“复兴满载书香,阅读芬芳旅途”读书赠书活动,使方便快捷舒适的复兴号列车成为一道流动的知识文化传播线,共同呼吁让阅读成为习惯。

在列车长赵若若的引导下,喜爱阅读的旅客纷纷来到“复兴号读书角”,看到高铁车厢里面有读书角时都很欣喜。一排排整齐的图书,为复兴号增加了文化自信美。

旅客程女士带着女儿翻阅经典儿童读物《星星诞生记》,看到女儿认真阅读的样子,她对乘务人员说,当今社会人们都成了放不下手机的低头族,而忽视了图书的深度阅读,复兴号缩短了旅途时间,而阅读使人们的旅途变得更加有意义。列车长将《新供给经济学》赠与魏先生并合影留念。魏先生说:复兴号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文化的传播载体,在平稳的高铁上静心阅读,是一种享受。(记者王萍 通讯员鲁静、朱晓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西柏坡越来越火的红色旅游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