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山:联手扶贫湾子村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4-28 10:01:59
语音播报

平山:联手扶贫湾子村

4月27日,平山县小觉镇的湾子村在雨中迎来了一件让村民们高兴的事,让这个宁静的小山村沸腾了起来。河北省山东商会的爱心志愿者20余人,自发捐助善款,购买的32头猪崽和1000只雏鸡,送到了村民的手中,鼓励乡亲们以养牲畜、家禽的方式来提高收入。

在活动现场,村民们排起了长队,自觉拿号认养。62岁的村民李瑞军家里已经养了两头猪,这次商会捐助,他又申请再养两头猪。“家里的两头猪已经长了不少了,这次再养两头,争取年底养肥了卖个好价钱。”他高兴地说。村民冯爱珍对志愿者说,她家原来养了1头猪,得知爱心人士捐猪崽,又申请认养了一头,同时还领到了10只雏鸡。这样,自己一个人在家靠养这些牲畜、家禽就能卖不少钱,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2016年2月25日,石家庄日报社精准扶贫工作组进驻平山县小觉镇湾子村,针对村里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为村民的生活设施和提高收入等方面想办法。截止到2018年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29人已经全部实现脱贫。

据了解,在石家庄日报社精准扶贫工作组的牵线搭桥下,组织了此次活动。河北省山东商会的爱心志愿者先行到湾子村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如何为村民提高收入。村里大多数农户都有完好的猪圈,倚山傍水这一自然条件也比较适合散养笨鸡,在征得村民的意愿后,决定为村民提供免费的猪崽和雏鸡。商会负责人嘱咐乡亲们把猪崽养大了,他们还会进行回收,这样不仅让村民们有了认养的积极性,更为乡亲们带来了实惠。(记者张晓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蓝天救援队员张雷 公益路上一束温暖的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