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一天10001单 这所高校五一点外卖最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5-06 10:33:27
语音播报

一天10001单 这所高校五一点外卖最多

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次从3天延长到4天,对于没有选择出门游玩的市民来说,也不能“闲着”:购物、逛街、吃吃喝喝一个也不少。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可以看到,多出来的24小时中,淘票票用户多贡献了日均3.8亿元票房,淘宝吃货则多吃了几十万斤原产地美食……这些数字背后是平台效应给美好生活带来的新增量。

●餐饮消费主力年轻化

据口碑饿了么公布的“五一”小长假消费力大数据显示,同比去年“五一”,今年口碑饿了么的外卖订单量和线下到店消费订单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假日前三天,石家庄订单量同比增长60%。

同时,年轻人消费频次反映出更具潜力的城市消费力。仅5月1日当天,石家庄高校群体“五一”外卖订单增幅,相比城市平均增幅高出42.3%,订单量最高的高校是河北科技大学,高达10001单。假期前三天,高校订单量同比增长102%,高于石家庄平均增速。

除了消费数量的提高,石家庄线上线下的消费质量也在提高。“五一”头三天,50元以上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15%。其中,石家庄线上消费最多的个人用户来自河北师范大学,3天消费了254元,金额排全国青年消费榜第34位。线下消费中,石家庄一位95后,一单消费了28500元。

综合“五一”假期前三天,在诸多消费中,石家庄的年轻人消费属于香锅派,砂锅香锅在高校订单中占比最高。5月1日当天,石家庄的高校订单中,撸串就消费了1162单。

我省白酒消费名列全国第六

除了旅游、逛街、吃吃喝喝,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假期买点好的犒劳自己,或与亲友分享。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消费者在淘宝吃货频道购买了超过36万斤的山东樱桃、近40万斤的泰国榴莲和43万多斤的香蕉。其中,樱桃和榴莲的成交环比较上周均超过200%的增长。榴莲、樱桃等以往的“高档”水果,如今正走进千家万户。

小长假前,《淘宝吃货力排行榜》就显示,不管是出游还是宅在家里,“吃”都是最重要的一个主题。数据显示,河北人最爱囤白酒、榴莲,其中,白酒消费名列全国第六位,榴莲消费名列全国第十二位。

石家庄假期票房达851万元

不出游“看人”,不少人选择在小长假“看电影”。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五一”档期四天目前共产生综合票房约15.40亿元,创造了“五一”档票房纪录新高,观影人次超过3500万;与2018年“五一”档三天10亿元相比,今年“五一”档日均3.8亿元,日均票房涨幅也高达15%。

这其中,石家庄电影消费增长不少,数据显示,在假期电影消费城市排行中,石家庄以851万元的票房,排名全国第40位,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

在影片方面,除了《复仇者联盟4》的强力拉动,现实题材影片《以何为家》竟实现了票房每日递增的惊喜表现,共同为全国观众提供了更多元化的观影选择。(记者李春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华北青少年棒球赛河北师大附小折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