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育才街社区慈善基金创立13年 帮30户家庭渡过难关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5-08 10:27:26
语音播报

育才街社区慈善基金创立13年 帮30户家庭渡过难关

涓涓细流汇成河 点点纤尘积就山

育才街社区慈善基金创立13年 帮30户家庭渡过难关

“这次我们共筹集善款3000元,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些善款捐给小区两户患病的家庭,用大家的点滴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昨日,提及社区创立的慈善基金,裕华区槐底街道育才街社区赵欣彦颇感自豪与欣慰。据悉,从2007年社区创立慈善基金至今,已筹集善款七八万元,不仅让辖区近30户大病家庭受益,还在社区形成了“人帮人 人助人”的良好风气。

54岁的赵欣彦是育才街社区居委会主任,也是社区慈善基金的发起人。“社区慈善基金创立于2007年,当年辖区有一个初中男孩不幸患上红斑狼疮。他家境不好,我只能想办法帮其申请低保,但申请低保需要时间,远水解不了近渴。”情急之下,赵欣彦想到发动居民捐款,专门建立一个社区慈善基金,用于救助因重大变故而困难的家庭。就此事她还专门召开小区楼长会,这一想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从开会筹划建立社区慈善基金,到募集捐款送到患者家中,用了不到1个星期。

直到今日,赵欣彦仍清楚记得,第一次捐款时,小区居民都非常踊跃。“当时给他家送去的500元捐款,都不是百元大钞,零零散散的一沓毛票,有零有整,虽然钱不多,但总归是大家的一份心意。”赵欣彦说,当时男孩的父母接过大家的心意,激动地热泪盈眶,直言“雪中送炭”!

就这样,在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下,育才街社区将每年4月28日设定为社区捐款日,辖区居民自发捐款,将这些善款用于帮急救难,“根据我们社区的实际情况,这些年,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帮助社区大病致困的家庭”。

今年自然也不例外,社区居民都忘不了这个重要日子。一大早,辖区居民就三三两两地陆续来到小区门口,100元、200元、50元、10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我身上钱不多,我下午把钱送到居委会。”“我以前受到过大家的帮助,这次我也要出点微薄之力。”……无论捐款多少,居委会工作人员都会在育才街社区2019年“慈善资金”的登记表上,清清楚楚地写上捐款人的姓名、住址、捐款时间以及捐款金额,每一项都不落下。

如往年一样,社区慈善捐款日捐款时间为一上午,今年从9点半持续到12点。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有50多名居民献出爱心,他们中既有常年捐款的老党员,也有曾接受过社区慈善基金帮助的受助家庭,还有从隔壁小区赶来的在职党员,一时间,捐款现场汇聚成爱的海洋。

“我们的捐款原则是自愿,金额不限。我们相信,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赵欣彦说,每次捐款活动结束后,社区都会将捐款明细和用途在小区内进行公示,让每位捐款者知道“他们的爱给了谁”,“这些年,我们用善举传承着中华美德,用爱心培育着良好风气。如今,我们的育才街社区就是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社区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市第三届“我最喜爱的社区医生、社区护士、家庭医生团队”评选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