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5-09 10:34:50
语音播报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5月8日,河北省人社厅、石家庄市人社局联合在平山县举办了“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截止到5月底结束。活动中主要宣讲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广泛宣传政策办理流程,加强对养老保险代缴、基础养老金标准、缴费档次提高、政府补贴调整、参保缴费流程等问题的宣传引导。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启动实施十年来,大力完善政策体系,从新农保试点发展为城乡居民全覆盖,从单一托底保障发展为多层次多体系立体保障。十年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了全市各县(市、区),待遇从最初每月每人55元提高到现在108元,实现基本待遇翻一番。全市应参保381.01万人,实际参保374.1万人,参保率98.3%;60周岁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119.9万人,共发放基础养老金14.56亿元,累计结余社保基金34亿元,为城乡居民的晚年幸福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

今年石家庄市缴费档次设定由原最低100元最高3000元共13个档次修改为: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共7个档次。重度残疾人、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可仍按100元档次,由政府代缴。并且明确2019年度政府缴费补贴标准为:100元、200元档次补贴30元,200元以上档次,缴费每增加一档,政府补贴增加15元。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按照省人社厅要求,尽快制定出台石家庄市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办法,确保8月底前将高龄基础养老金的补发落实到位,12月底前将缴费补贴落实到位。(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纺路小学“毕业季”研学再赴古城正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