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桥西区学校与新西兰汉密尔顿地区学校“牵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5-09 10:45:02
语音播报

桥西区学校与新西兰汉密尔顿地区学校“牵手”

桥西区学校与新西兰汉密尔顿地区学校“牵手”

加速基础教育同国际接轨

5月8日,桥西区7所学校与新西兰汉密尔顿地区6所学校签署教育合作项目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教育合作新征程。

桥西区拥有各级各类学校160多所,9个教育集团和14个学区,曾先后与北京东城区、天津和平区、芬兰柏尔卡诺市、伊卡利宁市签约合作,引进京津及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创建了一大批全市知名、全省出名、全国有名的品牌学校,成为河北首个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县区,先后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区、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区等荣誉。

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第四十一中学、东风西路小学、维明路小学、草场街小学、友谊大街小学同新西兰6所名校签约合作。双方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教育理念、科学管理、课程开设、课堂教学、学生评价、教育信息化及其他各类教育资源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深入开展教师交流培训项目;推进学生互访;定期举办“中新校长论坛”;开展互联网时代的未来人才培养重点项目研究;推动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等六个方面与新西兰进行深度合作,培养“有民族文化底蕴”的公民,提升教育水平,加速桥西基础教育同国际接轨。(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