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鼓励教学楼及医院病房楼加装新风系统及空气净化设备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5-10 09:45: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鼓励教学楼及医院病房楼加装新风系统及空气净化设备

今年,石市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不低于100万平方米(含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日前,石市住建局出台《2019年全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工作方案》,以提高建筑能效和发展绿色建筑。

据介绍,今年的目标是石市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60%以上;新开工建设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不低于50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不低于100万平方米(含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

今年,石市将继续严格执行新建居住建筑75%和公共建筑65%节能标准,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大力倡导高节能标准建筑,继续把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推进试点示范与区域规模发展相结合。没有被动式示范项目的县(市、区)2019年力争推动被动房示范项目。鼓励幼儿园、学校的教学楼及医院病房楼加装新风系统及必要的空气净化设备。

在装配式建筑方面,石市将培育示范龙头企业。支持建筑业企业转型发展,新培育1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再建成1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推动装配式全过程BIM技术应用。并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严格执行《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局沟通,按照市政府文件时间节点要求建设装配式建筑。

石市还将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深化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作。并大力推广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确保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和安全性能。加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强制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新一代健身路径充满科技范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