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小记者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史馆探秘铁路“前世今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5-13 10:28:07
语音播报

小记者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史馆探秘铁路“前世今生”

燕都小记者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史馆

探秘铁路“前世今生”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吕海波)日前,60余名燕都小记者来到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史馆(河北省现代铁路修建技术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在这里,小记者们学到了很多有关铁路发展的历史,深刻地感受到了铁路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影响。

“火车的发展史分为哪几个阶段?”“铁路的发展有哪些好处?”“电力机车的分类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小记者们进入了校史馆内。一进入校史馆,序厅大浮雕墙代表铁路发展的蒸汽、内燃和电力机车,在三个巨大车轮带动下滚滚向前,呈现和展示的历史带给小记者们一种强烈的震撼。校史馆的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讲解了铁轨的发展历程、铁路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小记者们深刻地感受到铁路发展为人们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通过观看视频,小记者们感受到了铁路兵庄严与神圣的使命以及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讲解过程中,小记者们不断地记笔记、举手提问等与讲解员进行互动,让讲解员感受到了小记者们对这次参观的饱满热情。小记者王品溢表示:“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知道了铁路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祖国铁路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多举措推进科技招商

相关新闻